駕駛訓練軟體-Live For Speed (LFS) Part I

這遊戲很早以前就有所聞, 直到上個月有朋友直接傳檔案給我後才開始玩, 當時給我的是 P 版. 兩週後想上網找對手時候才發現已經改版到了 Z 版, 連初始車輛都有變動了, 這邊的介紹直接以 Z 版做說明摟.

Z版本已經支援中文, 因此在遊戲設定上就簡單多了, 進入遊戲後多試試看調整看看就會

遊戲介面上我最慣用的模式-駕駛視野, 由於解析度關係真實模式會看不清楚, 我通常會把儀表開成虛擬模式, 並且開啟輪胎監看. 在這樣的模式之下, 我覺得是真實與虛擬中可以接受的妥協. 既不影響駕駛樂趣, 也能隨時監控大部分的狀況.

這款遊戲模擬真實的程度, 我是以這張受力示意圖來介紹, 圖中向上的是懸吊受力, 平面的則是輪胎受力. 輪胎部分在正常受力時候為藍綠色, 當輪胎超過負荷時候會漸漸的轉黃而紅. 當紅色的時候代表輪胎差不多都是在吃動摩擦了. (ps: 輪胎正常行駛為靜摩擦) 照片中車輛正在右轉, 已經瀕臨失控了, 懸吊吃力都在左側輪, 兩個後輪滑胎情況比前輪嚴重些. 此時輪胎溫度尚低, 因此輪胎狀況呈現藍色, 輪胎最佳工作溫度時候會呈現綠色, 溫度過高後就開始轉黃紅色了.

行駛中如果發生意外, 則有可能導致車輛受損(不過與真實狀況相比, 還是被低估了), 輕則底盤調教角度跑掉, 重則懸吊系統故障, 以上所有狀況都會實際影響車輛行駛的動態.
如果情況不嚴重或者想直接撐到比賽結束的話可以繼續跑, 如果太嚴重就只能回 pit維修了.




這款遊戲的車輛調教也是很重要的部分
可以條的範圍很大, 小至基本的煞車比例,定位角度, 大至差速器, 檔位齒比.
總之~可以配合不同的跑道(沒解鎖的話只有一組賽道可以跑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龍巖業務菜鳥的觀點! (加入三個月)

南港李公館01-拆除與防水

ORBCOMM - 序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