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ARU LEGACY 2.5GT Wagon 試駕想法

星期天(0624)去鄰居家(TAPC車友)聚餐
其實我根本沒想到有試車這想法
不過既然車主自己提了 我就試開看開!
試開路線是中安快速+達觀路+安坑一號道路

一開始是用 I 模式, 感覺就是很好開很順
不過還在調整座姿, 而且很擔心底盤會在坡道中K到
開一陣子後車主調整行車模式到 S 耶!
不一樣了, 很容易就感受到兩百多匹馬力的輸出
車子再加速反應很靈敏

 不過車主居然表示 Apache 這不像你耶
(ㄟ~年紀大了, 又不是自己的車, 在開放到路上實在不敢試啊!)
轉達觀路後發現了一個狀況: 油門深度跟轉速沒有直接關連性
主因是我習慣入彎慢彎中補油門 ~ 沒想到 ~ 這個動作沒有反應
車子一直到出彎後才有補油門動作
於是我問說 ~ 這臺車也是電子節氣門? yes.
那無解啦!雖然這台的油門反應不差, 但是我討厭這種感覺.
(ps: 由家裡有臺 Camry 開始, 我就對電子節氣門完全沒好感)

到了安坑一號後 ~ 車主調整為 SS 模式
太狂爆了 ~ 油門幾乎是 0 / 1 在切換, 不到10秒 ~ 換回 S 模式
在回到車庫前切成 I 模式,突然覺得 ~ 車子好像變笨了... 

試車下來覺得
1. 我還是找臺小馬力的車順順開就好, 年紀大了 ~ 顧家人小孩重要.
2. 電子節氣門是我的罩門, 能不碰就不碰 ~ 會降低開車樂趣.
3. Legacy 真是臺動靜皆宜的好車, 車內空間也不錯. 可惜不是我的菜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龍巖業務菜鳥的觀點! (加入三個月)

南港李公館01-拆除與防水

ORBCOMM - 序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