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不好用? 是缺乏軟體吧

對於電子白板的使用上
漸漸的使用者把問題指向軟體
如果沒有搭配適合的軟體
電子白板展現的效果會不如預期
花費就讓人質疑

以我的觀點來說
軟體有時候只是使用習慣的問題
電子白板市場上的大廠 smart board 挾其多年經營的經驗優勢
在軟體上堪稱有相當水準
市場上少有能在軟體上能與他競爭的對手
而這樣的使用習慣養成了是不容易打破的
就像是很多人都覺得 M$ 的系統寫的很濫
但是偏偏自己需要用的軟體就只有出 M$ 版本
(這就是我的現況~~~繪圖軟體沒出 Linux 版本)

但是使用習慣是可以改變的
我使用的作業系統由 Apple II 上的開始 - DOS - System 7 - Win 98 - Linux - Win Vista - Win XP
換了多種系統目前最大的問題依然是軟體支援程度的差異而已
軟體是能開發解決的, 使用者付費就能取得使用
但是資訊系統的硬體上就有很多專利保護
故障排除的成本差異也是很大的

明天要去看看軟體差異有多大
以我資訊人的角度去看看能怎樣協助憲鋒發展吧
國人有相同性質的產品
我會希望台灣自製的產品能得到發揮
尤其是本質上是優於進口品的時候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龍巖業務菜鳥的觀點! (加入三個月)

南港李公館01-拆除與防水

ORBCOMM - 序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