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擺設 vs 現場木作 (我喜歡原木傢俱)

室內裝修有人喜歡現場木做
其中最大量的就是 天花板 及 收納櫃
這應該算是每個人的偏好不同
我個人比較喜歡以活動傢俱來擺設
(ps: 但是做出去的案子還是現場木做為主...)
硬要說個理由, 大概是我比較喜歡天然的東西
木芯板, 夾板, 矽酸鈣板, 海島地板 配 集成角材, 塑膠角材...
這些東西老實說, 材料錢略微便宜些
但是加工費用可就又高了
如果沒有現場搭配特殊造型的話
不見得有那價值

我自己家裡也是有釘天花板, 做收納櫃
但是數量很少, 基本上就是客廳進行部分施做
此外幾乎都是簡單的成品 & 原木傢俱
打從院子開始就是以南方松釘圍籬
(ps: 鄰居想要更私密的隱私權... )



老婆的嫁妝(旁邊就是便宜的鍍鉻層架)













雜亂的客廳也是放著原木傢俱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飯廳的餐邊櫃 & 原木椅 (椅子後面是松木層架, ㄟ...等級差很多啦!)

重頭戲在神明廳.... ㄉㄉㄉㄉ~~~
(左下角是張原木椅共兩張, 跟右邊的小茶几是一組的)
(神像, 像座, 醫葯櫃, 壁板,  當然要原木的瞜!)
(最大座的...不知道為什麼, 拍不清楚... ^_^ , 不可追究~ )
除了高級木材的仿古家具外
我也很愛用松木傢俱
像是IKEA的椅凳, 層板等 適當的塗上透明膠(漆)就很漂亮了
或者是松木的床架(小朋友正在睡覺~改天再拍)
整個搭起來也是很舒服的
以松木為材料其實不比現場木作貴
全用高級木材價錢也不比全室木作貴到哪去
(ps: 恩...要看多高級啦! 有些停產材可都是天價)

預算多準備一些, 適當的搭配些高級傢俱
能為居家環境增加些與眾不同的特色
說真的, 現場木作怎麼弄看起來都很相似
以客廳來說, 如果省點電視牆的預算拿來加強沙發椅
就會有很多不同的感覺
除了我家客廳那組沙發外 ~~~
(網路抓的圗...)
我們有認識 Laura Ashley 的師傅, 有興趣可以幫忙拿特價.
中國傳統形式
與桃園一間仿古傢俱公司長期合作, 料真價實喔! 可倉庫現場挑貨, 也可下單訂做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龍巖業務菜鳥的觀點! (加入三個月)

南港李公館01-拆除與防水

ORBCOMM - 序章